当前位置首页 » 明阳科技新闻中心 » 明阳科技动态 » 明阳科技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气囊触发零件

明阳科技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气囊触发零件

返回列表 来源:明阳科技 查看手机网址
扫一扫!明阳科技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气囊触发零件扫一扫!
浏览:- 发布日期:2017-05-03 12:50:41【

本期介绍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产品结构设计和产品实现过程。如下图所示:

气囊触发零件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产品功能:汽车安全气囊传感器和触发装置上的枢轴、保险和对中零件,用于在汽车碰撞时触发快速化学反应以充填气囊。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材料:17-4PH不锈钢,气雾化预合金粉末;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粘结剂体系:使用蜡基-高分子粘结剂体系,溶剂脱脂后,在氢气气氛中完成热脱脂,氢气中脱脂有利于清扫粉末的杂质,氢气的露点必须较低。最后真空烧结,热处理,整形达到尺寸精度。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在1300℃条件下烧结密度在于7.6-7.68之间,硬度32HRC,抗拉强度大于1170MPa,屈服强度大于1100MPa,延伸率7%,强度是使用标准试棒在相同工艺条件下得到的。烧结过程需要控制铜和铬的挥发,前者影响强度,后者影响耐腐蚀性。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功能要求:在汽车发生碰撞的过程中,直线对中对于准确触发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这样较长的零件,垂直度要求达到在22.6mm的长度上小于0.05mm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后续整形达到,表面粗糙度为0.2um;±0.2的公差控制不难。

整形是冷变形过程,将产品放入模具内,对产品施压,使产品局部位置产生一个很小的变形量,达到最终尺寸目的。适合韧性材料,刚性和脆性很好的材料不适合。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产品结构分析:产品结构复杂,直线度要求高,模具结构复杂,细长的结构要没有一些内部缺陷,需要顺畅的脱模。烧结摆放需要专门的治具做辅助支撑,或者埋沙烧结。是非常成功的一个MIM产品。

安全气囊触发零件的产品原本采用精密浇铸工艺生产,加工量较大,采用MIM设计后,在满足强度的情况下,提高了表面粗糙度,减少了紧固件的需求,缩短了装配时间。

本期安全气囊触发零件就介绍到这里,下期将介绍汽车座椅调节系统零件,也是MIM技术在汽车上的典型零件,产量非常大,敬请期待,有任何需要请联系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my@mingyang.org,欢迎登陆www.mingyang.org,获取等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