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明阳科技新闻中心 » 明阳科技动态 » 明阳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涡轮增压叶片

明阳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涡轮增压叶片

文章出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05 11:00:51    点击数:-   【

本期介绍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的产品结构设计和产品实现过程。如下图所示:

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涡轮增压叶片

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的产品功能:用于汽车涡轮增压系统。

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的材料:HK30,使用温度范围在650-850℃。含有较高的铬和镍,可以满足中等条件下的长期使用。

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的粘结剂体系:原料使用气雾化粉末,更低的氧含量,有利于烧结更高的密度。蜡基或塑基粘结剂体系,60%的粉末装载量。

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目前已经全部转换为MIM工艺生产,尽管后续还有机加工保证装配位置的精度,然与精密浇铸相比,采用MIM工艺使后续加工更少,表面质量更高,能满足大批量生产。

MIM烧结力学性能相比铸造的要高,因为两者的冷却方式导致的内在组织不一样,MIM烧结件的密度为7.6 g/cm3以上,抗拉强度为730MPa,屈服强度为332MPa,延伸率大于20%;而精密浇铸的抗拉强度为600MPa。

汽车涡轮增压叶片的模具结构相对简单,使用两板模就可以成形,浇口在圆柱的端部,顶针需要做成仿形顶 。烧结无固定的摆放面,需要制作固定的烧结支撑。

本期汽车涡轮增压叶片就介绍到这里,下期介绍敬请期待,有任何需要请联系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my@mingyang.org,欢迎登陆www.mingyang.org,获取更多咨询。

此文关键字:涡轮增压叶片 MIM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