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3371346

高性能复杂零部件定制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837663)

首页 明阳科技动态

金属注射成形介绍 (MIM)

2020-08-27 16:44:25 

金属注射成形(MIM)是一种金属先进制造技术,融合了塑料注塑成形和粉末冶金两种传统工艺的优势。 众多性能要求高的产品均使用 MIM,涉及电子、民生、汽配、医疗器械、军工、航天等行业。如移动电话,电子散热器、密封包装、接线盒、工业用工具、光纤连接器、流体喷洒系统、运动设备、硬盘,汽车供油与点火系统,牙科器械与牙齿加固工具、制药设备、泵、手术器械,航天与国防系统等。


MIM即(Metal Injection Molding)是金属注射成型的简称。是将金属粉末与其粘结剂的增塑混合料注射于模型中的成形方法。它是先将所选粉末与粘结剂进行混合,然后将混合料进行制粒再注射成形所需要的形状。


123

1、(MIM)金属注射成形流程

MIM流程结合了注塑成型设计的灵活性和精密金属的高强度和整体性,来实现极度复杂几何部件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MIM流程分为四个独特加工步骤(混合、成型、脱脂和烧结)来实现零部件的生产,针对产品特性决定是否需要进行表面处理。

MIM制造流程一般包括:混炼造粒、注塑成型、脱脂、烧结以及二次处理等


2MIM工艺主要技术特点:

适合各种粉末材料的成形,产品应用十分广泛;

原材料利用率高,生产自动化程度高,适合连续大批量生产。

能直接成形几何形状复杂的小型零件(0.03g200g);

零件尺寸精度高(±0.1%~±0.5%),表面光洁度好(粗糙度15μm);

产品相对密度高(95100%),组织均匀,性能优异;



企业微信二维码

扫描进入微信公众号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