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3371346

高性能复杂零部件定制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837663)

首页 明阳科技动态

什么是冷拔?

2020-08-10 17:54:01 

以拉力使钢管或棒料穿过各种形状的锥形模孔,改变它的截面,以获得尺寸精确、表面光洁制品的加工方法称作冷拔。冷拔是历史最悠久的一种冷挤压加工方法。在天工开物第十卷中对缝衣针的制作过程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论述,这说明,我国早在三百多年前就掌握了完整的冷拔生产工艺。

冷拔工艺是金属冷挤压加工方法之一,是其他加工工艺所不能取代的一种重要方法。这一重要地位是由冷拔工艺的持点及用途决定的,冷拔工艺的特点是用外力作用于被拉金属的前端,将金属坯料从小于金属坯料截面的模孔中拉出,使其长度增加、截面变小,同时产生表面硬化,能一定程度的提高工件力学性能,并且相较于机加工工艺,基本无材料去除,材料利用率高。

冷拔钢材是多道次、多工序和周期循环的工艺。由于受金厲抗拉强度的限制,冷拔钢材每道次的截面积减缩率一般小于30%,如果冷拔异形截面,则每次截面积减缩率更小,因此从原料到成品需经多道拔制。

冷拔钢管或棒料的生产工艺,除了冷拔外,还包括退火、酸洗、磷皂化、轧尖、矫直等辅助工序。

汽车座椅同步杆是冷拔工艺的典型工艺应用,由于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叫法,因此同步杆又称为传力杆,连接杆、星形杆等,用于汽车座椅的角度调节机构,连接座椅两侧的调角器及驱动电机(电动型)或手轮(手动型) 。

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是最大的汽车座椅同步杆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5%以上,还有部分项目出口到海外。



企业微信二维码

扫描进入微信公众号

网友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