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明阳科技About us

当前位置:首页 » 粉末冶金零件

粉末冶金零件

粉末冶金是一种把用金属粉末(或者金属粉末与非金属粉末的混合物)作为原料,采用压力将填入模具型腔内合金混合粉末制成具有一定强度的成形坯,再经过高温烧结使合金元素进行合金化,再通过适当的后加工等手段得到所需零部件的加工工艺过程。

技术特点

1、“近净”成形法,少切削,节约材料,成本低。
2、尺寸精度高,多台阶、多轮廓产品尺寸轮廓度 0.04mm以内;Φ10内、外径尺寸可达0.018mm, 同心度0.04mm。
3、表面光洁度高可达到Ra0.4。
4、控制孔隙度,用于多孔材料、含油轴承保证高速 运转的润滑效果。
5、一般情况下热处理硬度可达HRC30以上,具有一 定的机械强度、耐磨性能 。
6、粉末成份柔性调整配比,可获得对应的耐磨、减 摩、增摩等材料。

工艺介绍

1.温压:将模具和原料加热到一定温度进行压制,以提高生坯密度和密度分布均匀性的一种工艺;
优势:烧结件密度>7.25、尺寸好控制、生产成本较低、不需特 殊的烧结炉和压机;
2.渗铜:将铜坯料与粉末冶金坯料一起在高于铜溶解温度下烧结,铜融化并通过毛细作用渗入坯料孔隙的一种提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工艺;
优势:压力密封、只有一道工序、可选择与零件形状无关
3.复压复烧:二次压制和二次烧结以提高产品密度和性能的一种工艺;常规压制、低温预烧结、二次压制、二次正常烧结;
优势:零件密度高、尺寸变化小、力学性能好

应用材质范围:现已拥有包括铁基系列、铜基系列、不锈钢系列、铁铜基系列、软磁系列等较为完整的材料体系,并可依据客户要求开发与改造新的材料体系。

工艺技术全面: 拥有侧向成形、温压、复压复烧、渗铜、松装烧结、蒸 汽及树脂封孔等多种工艺。

产品研发能力强: 与中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建立了长期 产学研合作 正在开展粉末锻造、粉末轧压等致密化、高强度研发 正在开展生产自动化自主设计改造。

粉末冶金零件

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