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3371346

高性能复杂零部件定制平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837663)

首页 明阳科技动态

明阳科技MIM技术在汽车行业应用实例解析-座椅零件

2017-05-04 12:54:47 

本期介绍座椅零件的产品结构设计和产品实现过程。如下图所示:

座椅零件

座椅零件的产品功能:用于汽车座椅调角系统,驱动座椅前后角度调节。

座椅零件的材料:碳钢,Fe0.8C,烧结后无热处理,要求扭转强度大于35Nm;

座椅零件的粘结剂体系:使用蜡基-高分子粘结剂体系,溶剂脱脂后,在真空气氛中完成烧结,并达到尺寸精度。

座椅零件的功能要求:内孔与冷挤压的五棱杆配合,内孔是花键结构要保证尺寸精度。

座椅零件的产品结构分析:产品结构复杂,该款产品纯粹是根据MIM工艺要求设计的,薄边的厚度只有0.7mm,底面圆的尺寸为35.1±0.15,该产品曾获得欧洲粉末冶金协会大奖。

本期座椅零件就介绍到这里,下期将介绍汽车座椅系统的另一个零件,也是MIM技术在汽车上的典型零件,敬请期待,有任何需要请联系明阳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my@mingyang.org,欢迎登陆www.mingyang.org,获取更多咨询。

网友热评